佛山市嘉耀照明有限公司

解决方案

消费者购买灯饰***关注的因素是什么?



近期,小编在盘点值得关注的灯饰品牌时,曾发起“您更关注灯具产品的哪些因素”的多选投票,投票结果已出:


以上投票结果虽然不够全面,也很能说明问题。

01.人家只想买好看又耐用的灯


投票结果显示,消费者在购买灯具时,首先看重的是质量和设计,两者占比达到39%。而价格因素只占13%。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当前大部分灯具产品的弱项正是质量和设计。联想到双11期间,海外购也大幅提升的场景,不难理解,生活水平提高了,老百姓对品质的追求远超过众多传统企业的预估。这个时候,还一味只打价格战,就是无视市场需求,南辕北辙了。
02.灯饰品牌有哪些,“我”还不熟悉


与通常情况下,品牌在购买决策中占重要甚至首要因素相比,灯饰品牌因素占比只有11%,实在过低。可见,灯饰品牌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还尚未真正形成品牌影响力。

金达、宝辉、新特丽这些在行业内响当当的名字,与雷士、欧普等大众品牌相比,仍然只能算行业品牌。

当然,品牌在终端影响力与行业特性有关,毕竟相较于手机等消费品,灯饰购买频率低,以至于整个行业的品牌影响力都有限。

另一方面,对广大灯饰企业来讲,也是很好的机会,毕竟行业竞争还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,还有大把的机会脱颖而出。

03.安全和材质因素各占10%

这两项因素占比反映出消费者对于产品安全的重视,目前发达国家对灯具安全要求显然更严格;也反映出消费者对产品质感和品味的需求和提升。

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电话:0757-82268323

传 真:0757-82583830

手 机:18988676792

邮 箱:2850869885@qq.com

地 址:佛山市禅城区青柯路33号乐俊装饰材料中心3座首层3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