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山市嘉耀照明有限公司

公司动态

LED照明外壳非金属化之路有多长?

  当下大部分LED灯均使用的铝基板,铝基板在焊接面和散热面之间为了解决电路和散热体的绝缘、耐压,在他们之间加了一层绝缘的环氧树脂,虽然解决了电气性能上的问题,但是直接导致了热阻增加,也从一定程度影响限制了产品的寿命。为此,陶瓷成膜技术的应运而生,似乎有想要替代掉铝基板的实现规模化应用势头。

智能照明

  目前,大部分LED灯均使用的铝基板,如绝缘层是环氧树脂导致而带来的散热性不高问题;光衰率较高而导致寿命达不到理论寿命;频闪情况也普遍、市场上很多产品显色指数在国标规定的80以下;电压适应性范围窄等技术缺陷。

  目前有企业推出了新型导热陶瓷成膜LED灯系列有效地解决传统灯具及现有LED灯上述诸多不足,在产品的性能上实现了六大革命性突破,即:光衰更小;使用更安全;产品更环保;寿命更长、适用范围更广泛;节能更出色。

  日前,记者致电了竞达齐泰总经理席科,他表示“陶瓷成膜体技术代替铝基板与铝外壳,把LED管直接焊在陶瓷基板上,再把陶瓷基板焊在铝板上,以上两个过程就除掉了环氧树脂与导热胶的作用,使LED热阻大大减少。与铝基板与铝外壳技术在散热性能上陶瓷成膜技术更显优势。同时,利用陶瓷成膜技术制作的灯具由于热阻小,温升就小,使LED灯具的寿命大大延长,导热陶瓷既有电气绝缘性能又有导热性能,同时具备刚性和耐腐蚀性能又符合欧盟限制有害物质指令 (RoHS)环保的要求。”

  席科透露,竞达齐泰通过研发和自生产这种方式才刚刚进入LED领域,在陶瓷基板的研发上还有很多工艺需要探讨,并且利用陶瓷成膜技术生产的LED灯具产能还不是很大。

  业内专家也表示,把陶瓷成膜技术引入到LED灯具生产,代替铝基板与铝外壳,中间省去环氧树脂与导热胶环节,在散热性能上的确要比铝基板表现要好。但就目前国内陶瓷成膜技术研发水平来看,在LED灯具的应用工艺还不够成熟,要实现大规模替代铝基板介入LED灯具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。

  席科表示,陶瓷成膜技术目前确实还有很多工艺上技术需要进一步突破,竞达齐泰也是想在LED领域想做点事情,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实现LED灯具内部散热体全面非金属化。对于未来LED产业的发展前景,LED是继白炽灯、节能灯之后未来***佳替代光源,但是市场上LED产品质量参差不齐,这些质量问题都与电源和散热技术有很大关系,同时,要把产品光效、价格高、标准缺失等问题解决了,LED照明肯定是未来照明的发展方向。所以,在LED行业前景可期情况下,陶瓷基板在LED灯具上的应用只是个开始,未来要实现LED灯具内部散热体非金属化还要很长的路要走。

  CSA Research指出,就目前国内研发水平来讲,由于陶瓷成膜技术相比铝基板来讲由于其工艺复杂,所以在成本上反而会增高,在材料上与铝基板价格相差不大。在陶瓷基板技术工艺上还需要较大的技术改进,在未来陶瓷基板技术及工艺应用相对成熟后,LED灯具内部散热体将会实现非金属化,在材料成本和性能上定会凸显其优势。

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电话:0757-82268323

传 真:0757-82583830

手 机:18988676792

邮 箱:2850869885@qq.com

地 址:佛山市禅城区青柯路33号乐俊装饰材料中心3座首层3101